欢迎光临河南晟钜同筑起重设备销售有限公司网站 http://www.jurenqzj.com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sitemap
销售热线:    13663739099
网站公告: 河南晟钜同筑起重设备销售有限公司是一家专营销售各种起重设备的企业。 主要销售的产品有:BCD防爆电动葫芦,PK双速环链电动葫芦,DHL型环链电动葫芦,DHP型环链电动葫芦,HQ型环链气动葫芦,及各种型号的手拉葫芦,环链手拉葫芦,手扳葫芦,HSH型手扳葫芦,行车,气动平衡器,还为客户提供各种起重工具配件,起重链条,G80起重链条等。
电话:13663739099 
Q Q:1595777959
邮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13663739099
技术支持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支持
国内起重机吊钩现状分析

     巨人起重机吊钩是悬臂起重机的重要部件,它受力状况复杂,除承受重物重量外,还要承受起升和制动时产生的冲击载荷,使用时产生的冲击载荷,便用时间较长的吊钩难免产生裂纹。吊钩在使用时一旦发生裂纹将会造成重大人身和设备损伤事故。《起重机械安全规程》GB6067-85和有关标准规范规定,吊钩严禁有裂纹。大多数企业和检测部门,因受作业环境等诸多客观因素制约,在实际检测中,普遍采取粗略的宏观检测,吊钩不解体,只凭肉眼观察,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所以将不可避免的造成漏检隐患。

    首先,目前国内起重机的吊钩使用多的是锻造吊钩,特别是75t以下的,常用20#优质碳素钢经过锻造冲压热处理,钩尾机械加工等工序。根据吊钩的特点和受力状况,吊钩有3个主要受力区A、B、C。这3个受力区也是吊钩易出现断裂的区域。
    目前河南巨人起重机(LD型电动单梁起重机http://www.jurenqzj.com/product/qizhongji/2014-09-16/30.html)集团采取常规的现场宏观检验方法,只能对A、B区域进行检验,而对C区域因被吊钩轴承和横梁遮盖无法检验。而C区正处于横截面突然变小的钩颈退刀槽处,它是钩尾轴承部分承受拉应力,而强度弱的截面。通过多年来的检验经验和发生事故后的原因分析看,断裂口多发生在此处。再就是使用期较长及使用状况不良的吊钩,在隐藏部分,往往因安装使用时难免存在钩尾螺纹腐蚀损伤,尾轴环向磨损等缺陷。因此对C受力区的解体检验很有必要的,绝不能忽视。
    其次,悬臂起重机的钩表面裂纹一般都很微小,而在用吊钩表面状况一般都很差,表面很粗糙,存在氧化皮油污、杂质、毛刺主段压凹坑等缺陷,如吊运钢水的吊钩表面附有不同程度的钢水飞溅物等。在作业现场,由于受检验时间、条件、设备使用状况的限制,不可能将吊钩表面的杂物清除干净,所以采用宏观方法检验很难发现微观裂纹,如能发涎纹时,说明裂纹已经很严重了。
 
版权所有:河南晟钜同筑起重设备销售有限公司
电话: 13663739099   商务QQ:1595777959  Email:[email protected]
关键字: 晟钜同筑 | 河南巨人起重机集团有限公司 | 巨人起重机